圖片: 加拿大學員施打新冠疫苗流程與注射後反應2021.05.20

加拿大辦公室Willy施打輝瑞疫苗流程紀錄

去BC省的疫苗註冊網站登入你的資訊註冊,填完會給你一個註冊號碼,看你是填寄到email還是簡訊。預約網站在這邊,其中有中文流程說明: How to get vaccinated for COVID-19 - Province of British Columbia (gov.bc.ca)

等到可以打的時候會有第二封信請你填寫你的註冊號碼,選時間地點,之後會收到一封通知,你預約成功了,上面有Booking Confirmation Number,也就是預約號碼,當天要出示這個號碼。

以下是當天施打的流程,提供給大家參考:

第一關 先問你有沒有預約,並給對方看你的ID證件,再給你一份健康問卷,內容有你有什麼過敏,近期有沒有確診COVID-19,大概有5-6個問題。

第二關 填完表之後,下一站確認你的身份,給他你的ID證件,以及Booking Confirmation Number,確認你有在今天的預約名單中,確認完後前往下一站。

第三關 注射疫苗的地方,一樣提供ID證件,以及你的健康保險卡(他們要輸入資料以便之後可以提醒你打第二劑),注射的護士會問你剛剛健康問卷上的一些資訊,再問你有沒有打過流感疫苗,並告訴你這疫苗是很安全的,就像打流感疫苗一樣會有輕微的副作用,並告訴你打完回去之後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,並給你一張說明。然後就開打,在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已經打完了,大概就一秒,我根本不知道她已經打了,我還問她打了嗎?之後給你一張疫苗卡,告知你打第二劑時要帶著,就請你去等待室。

第四關 等待室,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紙,上面寫說你幾點可以離開(15分鐘),並引導你到等待室的位子上,每個位子很近但都有隔板隔開。15分鐘後工作人員跟你說你可以離開了,就回家了。

加拿大學員分享施打後狀況

一號同學說 我是打輝瑞的,我跟周遭的同學第一劑打完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頂多手臂酸酸的,像打流感疫苗這樣。我周遭的朋友運氣都不錯,目前聽起來都還好。

二號同學說 我打Moderna頭痛了好幾天,姨媽來的時候去打的,也有可能是姨媽的關係頭痛。

三號同學說 我打輝瑞,當天累累,有噁心想吐感,⋯早點睡+多喝水後隔天就好了,手臂痠痛2天左右。

加拿大新冠肺炎疫苗紀錄卡

我施打到哪一種疫苗

具中青統計,目前施打的過程中,比例最多的是輝瑞疫苗,少數學生施打的是莫德納疫苗。

2021年5月11日加拿大總理說甚麼

總理賈斯汀特魯多(Justin Trudeau)表示,如果新冠肺炎感染率下降,並且絕大多數人口都接種了一劑疫苗,那麼今年夏天,加拿大人將可以邀請朋友和家人來BBQ。

2021年5月25日加拿大總理說甚麼

現在超過半數的加拿大人,至少已經部分接種了COVID-19疫苗,將有條件在6月份開始“繼續第二劑”疫苗施打,計畫在9月底前完成全國所有疫苗接種。總理說,加拿大政府有足夠劑量的疫苗,讓每一位加拿大人在6月底前打第一劑,第二季疫苗的接種,也會在6月份開始。在人均劑量方面,加拿大目前在G20國家中排名第三。

想出國? 來我們中青網站逛逛: apexstudy.org

中青留遊學
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45號2樓
週一~週五 10:00~19:00
(02)2371-1226分機276/277
加拿大溫哥華:604-369-3309
加拿大多倫多:647-867-3309
台灣辦公室Line ID:gracewu.apex
台灣辦公室Line ID:cj.apex
台灣辦公室Line ID:joyce.apex
加拿大辦公室Line ID:irene.apex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睿達留遊學 的頭像
    睿達留遊學

    睿達留遊學 | 加拿大愛琳姐留遊學 | 留遊學代辦

    睿達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